close

從孩子滿月後,媽咪就不用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了,哈哈。

瞬間,解脫了!! 可以大叫一聲~~~

什麼不洗頭,現在的人哪受得了!!

什麼不碰冷水,餵完孩子、擠完奶也是要清洗器具不是也這樣碰了!!

 

很開心的是~~~我向老公提議我想要回娘家住一個月!!!

起初,婆婆不答應,碎念一堆、理由一堆,讓人聽了不悅!!!

拜託~我在這個家,大家出去上班,只有我和孩子,我已經要累癱了!!!!

對我而言,那不是娘家。

那是我從小到大的家,既溫暖又有人情味的地方。

不像在這裡~好像大家是房客一樣。既陌生又讓人不喜歡的地方。

老公直接跟他媽說~

我回去我家,大家可以照顧我和孩子,還有讓我的身體慢慢恢復。

婆婆心想,在這也可以,為何非得要回娘家才可以。

怎麼可以這麼自私,難道我就要像你以前一樣生孩子時自己顧孩子什麼的。

 

*** 我最討厭,婆婆一直把自己以前的事情拿出來講,講得自己也是這樣辛苦走來的要我也一起體會

 

 

 

我一直覺得......

[[ 為什麼女人嫁了就要住夫家,去融入陌生的人事物;而男人就不用試著去融入女方家裡的人事物嗎?

[[ 為什麼女人嫁了回娘家就要被婆婆講話,自己身為女人、媳婦,不會想自己的家?

[[ 為什麼當婆婆的人,只會嘴裡念說,都已嫁人怎麼可以回娘家住?

[[ 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只會用自己的死腦筋去看待一件事情,什麼回娘家住個幾日就會被講話?

[[ 為什麼回娘家看家人,對我而言是理所當然,對婆婆而言好像是不可以的事情!

 

 

回歸正傳。

回娘家住的這一個月,我過得很快樂,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和愛。

雖然我是單親,沒有媽媽,但是我有阿嬤細心烹煮食物讓我補身體也幫我顧孩子。

我最怕油膩膩的食物,雖然阿嬤都會煮麻油炒腰子給我~加了好多米酒。

很貼心的阿嬤,為了我這個孫女七早八早就在烹調!

而我的姐姐,早上要上班,晚上回來還自願半夜和我一起顧孩子。

真的很感動,雖然她每天都跟我說~她上班都快要打瞌睡了!!! 哈哈

上個班還會一直傳line問我~兒子如何啦?拍張照片給她看。

我妹妹,每天都要上課,但下課回來也是會幫我帶孩子。

其實,大家都喜歡抱孩子,家裡多一個孩子就變得好熱鬧。

 

有時間,家人就會要我多休息、不要提重物、不要著涼。

我知道,大家都很愛這個孩子,相對的,不是說只關心孩子,連我都有真窩心。

相反的,夫家這邊只關心孩子。我是產婦,好像都不以為意,大家的焦點是孩子!

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呢?

好險~我沒產後憂鬱。

 


媽咪們自己顧孩子一定會遇到一些問題~

1.為什麼孩子總是半夜哭鬧?

  他還不知道日夜。
  有可能是腸絞痛------我會在孩子的肚子抹些幼兒脹氣膏,按摩讓他舒服一點。手心溫熱!

  我的孩子不愛吸奶嘴,所以我安撫他要有更大更大的耐心。

2.如何拉長時間餵奶,而不是像剛出生一樣兩小時餵一次,怎麼去做調整?

  這部分,隨著孩子的成長,喝奶量會增加,相對的可以慢慢拉長時間。

  原本從兩個小時調至三個小時喝一次,畢竟孩子還在成長也不能讓他餓肚子。

  如果時間未到,孩子在哭鬧時,我會讓孩子喝一些溫開水加葡萄糖一點點而已。

  因為孩子剛出生時,臉上都有一顆顆紅紅的,聽說要喝些葡萄糖水降胎火!

3.當媽咪的,又想說如何讓孩子一覺到天亮,不夜奶?

  早上時與孩子多多玩耍、逗他,不讓他白天睡太多,而晚上時間到了還不睡。

  相同的,我也發現我的孩子,喜歡趴睡,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知道,這麼小的北鼻讓他趴睡又擔心他會窒息。畢竟還小,我也是被所有人念到快臭頭了!

  沒有照顧孩子的人就閉嘴,這是我找的方式,孩子很聰明不讓自己會不能呼吸。

  而我也不會因為孩子可以一覺到天亮就自己睡得像死豬一樣。

  說實在的,孩子一有動靜,我就會起身察看。

  當媽的真的很偉大噢,即使很想睡還是有辦法馬上起床察看孩子!!!

  ---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可以仰睡,我的孩子容易驚嚇就大哭。

  ---他不喜歡手腳被包巾包著,他會使盡力氣掙脫的,這點我也覺得厲害!!

  #像我朋友的北鼻就喜歡側睡,但我的孩子就不會。

『媽咪們,可以試著尋找適合孩子睡覺比較安穩的姿勢,大有幫助』

 

4.不是孩子哭鬧就是肚子餓,如果哄的停就不是餓。

  關於這點,只要我的孩子哭鬧了,我婆婆每次都會說~該不會是肚子餓了?

  你跟我說~你生三個孩子我還不信。什麼叫哭了就是肚子餓?

  我當媽的都知道自己的孩子距離上一餐喝奶的時間到現在才過多久而已?!

  每次就自做主張泡奶給孩子,結果孩子不領情不喝。

  只會回我,他不喝奶! 

  不知道就不要亂做主,現在奶粉貴貴的。倒掉很浪費!

  回我說~她以前也是這樣~不知道倒掉了多少奶!

  聽了是不是讓人很怒 ˋˊ ˋˊ ˋˊ 

  ------因為新手爸媽對於孩子一直哭也不知道原因時會不知所措~

  ------我問過醫生,他是個老醫生,還被他洗臉呢?他就是回我這句話!!!

  ------可能是他看過太多父母都會問一樣的問題吧!!!

  

 

孩子還小不會表達,只會哭;逗他就會笑。

媽咪們不要不知所措,找尋適合孩子的方式,讓自己輕鬆點!

偶爾,可以使用推車帶孩子出去散步。

說真的,應該是自己看看外面的天空讓自己身心靈可以暫時無壓力!

 

 

我想說~~~~~

孩子喜歡被抱,不是我回娘家造成的。

婆婆至今嘴巴上還是常念,都是我娘家的人常抱孩子才會導致他哭就想要人家抱!

聽你在講,坐月子間~我阿嬤說不要太常抱孩子,尤其是一哭就馬上抱!

是誰,孩子哭就從自己的房間衝來我們的房間,連門都不用敲就直接進來抱的!

自打自的嘴巴嗎~什麼都怪罪我們家的人,沒有捫心自問是否是自己的問題。

 

 

什麼結婚時跟我家人說~~~~~

我一定會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

媳婦就是媳婦,不可能是像自己親生的一樣對待!!!!

天差地差的遠呢~

大家好像都聽過這句話,做得到的有幾個。

如果有媽咪遇到好的婆婆要珍惜~

沒有的話就是以後賺錢搬出去住。

在有經濟基礎之下......希望那天趕緊到來。

 

 

 

 

沒有任何一個工作比當全職媽媽還辛苦的

我們沒薪水、沒下班、陪孩子玩、孩子哭還要哄及包辦所有家事

男人不要以為在外工作辛苦回家就喊累

嘴巴只會說什麼照顧孩子很輕鬆

我們不是不賺錢;不然你來顧孩子,總會有一方要犧牲在家顧孩子的

我還擔心你們只會玩手機;孩子哭鬧就不理

擔心孩子肚子餓;自己睡的像耳朵關閉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觀 戒夜奶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Nina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