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預產期。

但肚裡的小寶貝好像還不想退房呢?!

是否是因為冬天外面冷、肚子比較溫暖呢?!




發現懷孕時,寶貝在肚子裡都已經一個月了~

第二次到婦產科檢查時,聽到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呢。

在懷孕十個月的日子裡,有好多的第一次體驗。

懷孕期間要做好多檢查,尤其是自費的費用在貴都要花下去,只要不遇到菜鳥護士抽血都抽不好亂插針(真想一拳給她揮下去)



=懷孕初期=

第一次面臨孕吐的難受,整個沒胃口。

有時候,肚子餓想吃東西,吃完就捐贈給馬桶了。

或者是聞到什麼東西,就有作嘔的現象產生。

初期真的要很注意小寶貝,剛好有打工更不可以搬重物。

什麼不能移床、拿針線、剪刀之類的禁忌~

說真的,現在的人哪有辦法遵守以前的禁忌。

當時的體重一直減少,因為寶寶在成長~

過了小心翼翼的三個月,就比較放心一點。

查了資料,初期要補充葉酸~

後來在婦產科買了新寶鈉多,真的無法接受味道。

一拿到嘴邊,一陣想吐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簡單的至DHC購買了葉酸,偶爾真的會給它忘了吃。



=懷孕中期=

肚子其實還沒有很明顯,只是變得很嗜睡。

皮膚也變差了,是因為懐男寶的關係嗎?!

手和大腿小腿都長一粒粒紅紅的,超級癢。

有時候,癢到都睡不著覺呢,真的很折騰~

後來有看了皮膚科,也有抹藥膏,但狀況好像沒什麼改善。

記得,皮膚會乾燥,睡前可以抹個保濕乳液。

女人最害怕的妊娠紋找上我了~哭笑不得。


某天,老公跟我說:「天阿,你要不要拿鏡子照一下肚子」

一看到,不得了。好多妊娠紋,難以消除了吧!!

只能,每天勤於抹妊娠霜安慰自己。



=懷孕後期=

時間到了,該睡覺了。

肚裡的小寶貝孩在亂踢中 ~~~~

肚子越來越大時,好難入睡。

這時需要一個輔助工具,哺乳枕。

說真的,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人的辛苦。

只會在一旁呼呼大睡,而我們是徹夜難眠。

每天的注意事項就是"胎動"。

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與小寶貝說話"。

走路、散步、看著周遭事物自己自言自語跟寶寶講話。

當產期接近時,就會擔心,什麼時候有"產兆"。

擔心如果羊水破了,老公在上班怎麼辦。

還是半夜落紅了,肚子慢慢陣痛,要怎麼去醫院。

無形中,孕婦就會焦慮不安,擔心東、擔心西的。



在懷孕37w時,寶寶原本胎位正常,突然給我跑上去。

這時醫生說,"胎位不正"要我看日子剖腹。

天阿,真是晴天霹靂,我很害怕剖腹說 ~

心裡在想,為什麼都還未到預產期就直接判決叫我剖腹。


抱持著希望,我回娘家那兒的婦產科檢查。

38w還是胎位不正,但醫生很好。

教我做運動,試著看有沒有辦法改變。

聽媽咪們說,其實可以跟寶寶溝通看看。

而且,醫生人很好,他說:「已經到懷孕後期,寶寶還可以自己轉上去,表示他還有空間會自己轉下來的。」

孕婦想聽的就是這種鼓勵安慰話,可能機率不是百分百,但也是有小小小的希望,不是嗎?


39w產檢時,胎位不正。

40w產檢時,胎位正常。

老天爺,可能聽到我的心聲了。

每天跟寶貝溝通是有效的,不要忽略這小小小的互動。

只是沒有產兆,所以媽咪我去排"催生"。

等待床;等待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