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孩子出生那一刻起,我好希望他回到我的肚子裏。

第一次當媽咪後,體會到每天像是上大夜班一樣,還要擁有極大的耐心。

說實在,若不是到懷孕中後期沒上班,我真懊悔我沒有去住月子中心。

我真的很羨慕產後可以住月子中心的媽咪(婆婆覺得是一大筆開銷)

沒有足夠的金錢哪能住,只能默默的在家做月子(婆婆有外訂月子餐送來家裡)

 

---自然產後---

1.會陰傷口疼痛連坐椅子都難更別說是床了

2.多按摩子宮促進收縮超級痛(因為自己顧孩子,收縮沒有理想中的順利,還是有請醫生開藥)

3.惡露量不像人家說的前面量多後面漸漸減少(也是因為自己顧孩子沒什麼休息,整個大失血,還是請醫生開藥)

4.生產完後第二天就有些許的奶水了,護理人員有教導,學習親餵;產後第三天我已經漲奶漲到不用設鬧鐘就會自動起床任命的擠奶,但初學者沒有技巧還是沒有辦法把漲的像十頭奶的奶水擠出來,還是謝謝護理師幫我擠教我技巧使用了電動吸奶器。瞬間傻眼,有200c.c,我的兒子有福了。不過,我的胸部就沒有漲的這麼難受了,有種輕鬆的fu~~~~

 

坐月子這一個月,無比的煎熬,一個人顧孩子好累,多希望有人可以幫忙。

什麼坐月子不能哭,誰壓力大、煩躁不哭的,眼睛會不好之類的。

生產完盡量不要上下樓,怕子宮下垂,房間就再四樓,所以我就默默的關在房間。

除了回診看傷口,才有出門上下樓,因為傷口真的很痛,怕撕裂疼痛,剪線頭又被醫生剪到肉,瞬間淚水要飆出了。

長輩說孩子哭少抱,我們很少孩子一哭就抱,最受不了是婆婆一聽到孩子哭就從他的房間衝來我們房間抱孩子。

說到月子餐有六餐三送,我有時候精疲力竭想要吃的動力都沒有,只想要好好的睡覺。

月子餐只送到家門口,上面有說到我的房間在四樓,等於我的月子餐是小叔提上來(對於上大夜班的他,偶爾那耳多竟然會自動關閉沒有聽到門鈴聲和電話聲響,偶爾就是自己默默的把空的提下去,再提重的上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孩子都是半夜哭鬧,他不會講話也只能用哭來表達。

我先生要上班上課,說白一點連半夜都是我自己顧孩子(擠奶、餵奶、洗瓶子、換尿布),我真的要垮掉了。

坐月子間,真的要謝謝自己的好姐妹用line關心我,聽我訴苦,給予我鼓勵的話。

誰說當媽的就什麼都會,當爸的只會回一句「你會,我不會的話」;讓人非常的失望和怒。

若不是我奶量多四小時擠一次,每次擠完洗完瓶子又過了一小時,躺一下,孩子又哭了肚子餓了。

我還是努力的跟精神奮戰,眼皮在重也都要撐起來。

很多媽咪一定遇過,孩子抱在懷裡就不哭了,一放入嬰兒床又開始哭,這是很常見的。

孩子住在肚子哩,十個月狹小的空間包覆著他,就好比媽媽抱著他一樣。

突然來到這世上,嬰兒床空蕩蕩的,他沒有安全感就會哭鬧。

安撫孩子,抱著走來走去,不然就是坐再床上抱著孩子睡的機率也增加不少。

我最不懂,婆婆說....就是因為孩子抱習慣了,所以常哭鬧就是要人抱。

這是什麼歪哩,孩子沒安全感,當媽的不抱、不安撫是要讓他一直哭下去嗎?

我真不懂,不是任何的觀念都拿妳以前照顧孩子如何之類的話語。

每個媽咪照顧孩子自己有一套辦法,每個孩子不一樣,不能什麼都相提並論。

說實在的,我照顧孩子真的是非常的有耐心,一直哭鬧也是努力的安撫。

即使我在累,也不會罵孩子,畢竟孩子是自己生的,心頭肉,懷胎十個月不容易。

孩子是甜蜜的負擔,即使自己的情緒已經到了高點,也可以做些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一個房間只有我和孩子,好險有手機,偶爾吃個月子餐用手機看個偶像劇,讓自己不覺得日子乏味無窮。

 

 

如果另一半沒有體貼老婆的話,說真的內心很難過,我不知道哭了幾次。

想要另一半的陪伴,卻得不到,只會坐在客廳看電視,而我自己在房間。

很多時候,當孩子的出生,你才會發現,你多麼的後悔嫁給這麼一個老公。

覺得孩子哭鬧很吵,沒耐心去照顧他,更不體貼老婆,只會往外跑去找朋友。

 

產後的第一個禮拜,我真的很謝謝我的親姐妹搭火車來看我和兒子。

看到自己家人的那刻,真的是無比感動。

什麼才是家人,關心我、幫我到顧孩子,叫我多躺在床上休息。

什麼坐月子不洗頭,我一個禮拜洗兩次,只要在廁所裡吹乾就好。

 

洗澡時,不能冷水。但是,胸部遇到熱水,這就漲奶了,奶水開始滴,困擾著我。

洗澡完,努力吹乾頭髮後又是滿身大汗。雖然我冬天生孩子,喝熱湯都還可以接受。

生產完,我遇到睡覺時身體突然覺得冷、要不就是睡到滿身是汗。

 

母奶之路,我維持一個月,奶量多,冷凍已經要爆掉了。

最不悅的是,婆婆說冷凍之後沒位置的話把前面的淘汰掉,沒擠過奶的人不知道擠奶人的辛苦,講出這種話不讓人不爽嗎!

口口聲聲說,母奶對孩子好,對!你自己生三個孩子都是喝配方奶,有什麼資格說我。

擠的在辛苦,好像一點功勞都沒一樣。

孩子喝母奶有抵抗力,買奶粉會花很多錢。

婆婆偶爾晚上會幫我顧孩子,即使我擠了母奶她也不會使用溫奶器,這是白費的。

冰箱在二樓,房間再四樓,叫我要消掉母奶,是要讓我一直上下樓嗎!

母奶媽媽不太能太常外出,我再回診前先擠奶了,但是因為公公開車說要回阿嬤家,使得我漲奶到溢乳墊都濕透了!

還有我在房間擠奶時,我婆婆都會突然開門進來,我覺得即使妳我都是女生,這是基本的尊重!

但她連這一點的尊重都沒,是要讓我怎麼辦,都不覺得尷尬嗎?連敲門都沒!

 

 

滿月後,我回娘家了~

家人一看我,直說你月子沒做好,老了你就知道。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我就是沒錢,沒有辦法去助昂貴的月子中心。

說真的,我若生第二胎,我自己存錢自己住月子中心。yes

身體是我的,你們都不在乎,尤其是我老公也不在乎。

現在,腰酸背痛、媽媽手也是去看中醫治療,吃藥調整身體。

 

 

女人要愛惜自己,身體是自己的要照顧好。

不要讓自己身心疲憊也不會有人體諒妳的累與辛苦。

 

孩子的笑容,永遠是媽咪們的動力來源smil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坐月子
    全站熱搜

    Nina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